荷兰弟的Tessa!Ö Ïё

推的人不该变来变去应该越来越多

AO3:Tessa1557

看文像做0 爽 写文像做1 又累又爽
什么时候能直接从脑子里导出文章啊?

【嘎爸带蔡娃】HakunaMatata! III


*狮子王AU沙雕文1-11前文见合集
*本章提及:云次方/棋昱/剑昱(伪)+草原上其他小动物的故事 深呼晰/亦鹤/小凡高



12.世上只有爹爹好
我给爹爹炸碉堡


“爹..”蔡蔡今天从草原回来得早,平时天不黑不回家今天怎么了,郑云龙闻声一看,小家伙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怎么了?”

“我不会唱歌。。”小狮子把脸埋在爪子里嘟嘟囔囔。

“你怎么不会唱了。”

“龚子棋说听完我唱歌会做噩梦,我唱的是情歌!他却在挑技术错误!我恨他是快木头!!”蔡程昱把爪子下的小石子踩得嘎巴嘎巴响。

“光哥和余笛那两口子的啊,子棋挑你正常,你唱一个我听听。”

大龙想,不能啊,他和嘎子都会唱歌就因为合作一首歌才情意相投的,这孩子怎么能不会唱歌呢?

蔡程昱像突然来了劲儿站直身子飚高音,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

“叫你这么唱星星都要被你炸下来,用心,收着点儿音量。”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

“好很多了,咬字不要那么用力,要用情感去表达。”

郑云龙耐心地给蔡蔡提建议,阿云嘎正好回来赶上个结尾,“猩猩?”

“星!星!”

蔡程昱用超高音重复了一遍。

“啊!猩!猩!找你川叔去啊。”

“为什么是鞠红川叔叔?”

郑云龙挤眼睛:川子是猴子。

阿云嘎挤眼睛:你赶紧帮我说句话啊!

郑云龙挤眼睛:你自己挖的坑。

“对..对!你川叔可会唱歌了你把他也叫过来,一起给你选歌!”

圆回来了,阿云嘎呼了一口气,往郑云龙旁边一趴。

大夏天的两坨大狮子贴在一起也不嫌热,明明蔡蔡往嘎子爸跟前近一步爪子贴爪子他都抖抖胳膊让自己起来。

川叔抓了抓脸:“想表白啊,教你《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怎么样?”

听完小蔡蔡唱完,川叔os:烟花是吗,还是个窜天猴



13大猫和小猫

阿云嘎叫王晰老大哥,但王晰觉得阿云嘎看起来比自己老多了。作为国王的大哥、一只正值壮年的狮子,王晰最大的任务就是巡视边域。他们喜欢追逐太阳,总会向更东的草原推进,而西边?所有小动物都被禁止跑出梅溪湖草原,据说西边的危险的断崖,河流流到那里都掉下去了!且断崖下边是人类的地方。

王晰巡查崖壁这里有没有人类的痕迹,如果的话他们就会迁移到另外没有人类打扰的草原,王晰保卫梅溪湖所有动物的安全,是梅溪湖的定草原神针。上次被蔡蔡按腰按晕纯属意外,他一世英名都毁在侄子手里了,王晰边走边咯咯地磨牙想着 阿云嘎,你真棒。教出来个这么 优 秀 的小狮子。


王晰突然停住脚步,站定嗅了嗅空气中那个以前没有闻到过的气味,眯起他的眼睛,从岩石后面探出头。过了岩石堆,就到西边了。狩猎者看到了一坨毛茸茸的小东西,再次嗅了一下确定没闻过的味道是它身上传来的王晰才赶紧跑过去。


这坨毛茸茸的东西的身形和豹子很像,但却比他们小得多,小家伙紧紧闭着眼睛呼吸都很微弱,情况不容乐观。王晰用舌头舔了舔小东西的鼻子和嘴巴想给他补充一点儿水分,但好像不太够,他一路来到这里也是口干舌燥。需要水,王晰赶紧跑去河流上游把自己的鬃毛沾湿后再回到他身边,用湿乎乎的毛搭在小家伙的嘴边让他喝水,来来回回来回跑了好几趟。


王晰看了看脑顶的大太阳,觉得他有中暑的可能,又顺便抓了条鱼,虽然他不怎么喜欢这腥呼呼的鱼类,不过冰凉凉的,可以用来降温。


上了岸的小鱼艰难地在一坨毛里翻腾,王晰帮小家伙舔着毛湿润他的嘴巴和鼻子,刚刚抓了鱼有鱼腥的味道,闭着眼的小家伙动了动鼻子,闻到了鱼味儿,周深伸出舌头顺着味道舔了一下,吧嗒吧嗒嘴儿,怎么不是鱼呢。像大猫舌头,睁开了眼睛看到了近在咫尺的大狮子,眼睛吊起来看着自己。


“喵....!...狮子。。。!”周深想,完了,这是要被吃掉了,天灵灵地灵灵跑出来的时候伙伴说外面可危险了他就不该立flag现在完了完了全完了!这么大一只狮子!没人告诉他这个山上会有狮子!


“可以叫我王晰。”

大狮子看他醒了开心地咧开嘴笑了,露出能轻易咬断周深脖子的牙。狮子声音很低,在周深的耳朵里听这就是恶魔的声音,吃之前还要报名吗吃了我是不是会给我立个牌子,还是回了一句:


“周深,我叫周深。”


他的流浪猫生涯要结束了,周深悲壮地闭上眼睛。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被虐待了也不会逃的。这时候又闻到鱼的味道了,是他饿出幻觉了吗,啪嗒一下鱼尾甩到了他的脸上,看到大狮子低头用鼻子把鱼拱到他面前,


“诶?给我?”


这是嫌他太小了!?吃不饱??先喂饱再吃???死也不能当饿死鬼!周深气呼呼地用爪子撕开鱼肉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王晰欣慰地看着周深狼吞虎咽,还以为小家伙无从下口呢,对他很有兴趣,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话,也问出来了周深是一只猫,被人类虐待后跑出来的,一直往东走就碰到了悬崖,也不能回去,就扣着草根爬这个悬崖爬了一天一夜,摔下过好几次,根本不知道上面是什么样的。


“所以,嗝,你不想吃我?”周深好久没吃这么饱了,满足地舔爪子缝里残留的每一丝儿鱼肉,又看到王晰在盯着他看注意形象地洗了洗脸。


“哈哈哈,我们不吃小动物的,有果子还有虫子,和鱼。”


说到鱼,小橘猫的眼睛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美与和谐在这个生物上表现得极致,王晰帮他舔了一下头顶上那撮乱七八糟的毛,


“要不要和我回梅溪湖草原?”


“好啊。”



阿云嘎和郑云龙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动物,橘色的,像缩小版的狮子。谁都想rua一把搓把一下玩弄一次小橘猫,所以王晰简直是时刻不离他的小深深。


蔡蔡:王叔的爪子怎么像长在深哥身上了呀?


王·对象被叫哥而自己被叫叔而不开心的·晰:叫王哥




14伸腿儿,送胯


好大的太阳,蔡程昱和方书剑在洞穴里窝着数石头也不想出去,几个小时呆的浑身都僵硬了,方书剑伸了一个懒腰舒服得抖抖毛。


蔡程昱也学着伸了个懒腰,但好像没有那么舒服。“方书剑,你再伸一次。”


方书剑:? 又舒舒服服伸了个大懒腰。


“为什么我和你不一样。”蔡程昱在努力的伸了一个,可背部直挺挺的一点儿都没有舒展的感觉。


方书剑又给蔡蔡示范一下,伸直前爪、腰自然地塌下去臀部往上翘尾巴往空气里伸展。蔡蔡,伸出前爪、腰和屁股不动、尾巴向后方使劲。方书剑额头上的毛皱在一起,又然后啊地想起来:

“啊!!你有没有不小心看过晚上的你的嘎子爸和龙爹!有一次我晚上来找你,可是你不在!就是龙爹那个姿势!!”


“啊!!我知道!”蔡蔡得到了启示立马翻身翻过去露出软乎乎的肚皮双腿大开。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的啊。”

方书剑围着躺平的蔡蔡转圈,用爪子按他的肚子,蔡程昱觉得不舒服扭扭身子把他晃下去,方书剑的两个前爪就撑在蔡程昱的腰边上还在嘀嘀咕咕“你再换个姿势。”



也被太阳晒回来刚到门口的郑云龙:这俩崽子干嘛呢啊?



15麻雀的坐骑


蔡程昱已经好久都没有听到黄子弘凡每天早上的叽喳叽喳了,有一天睡过头被嘎子爹教导“你已经是一个优秀、成熟的小狮子了,要有时间概念。”蔡蔡不好意思羞地红了耳朵。


他有点想那只称职的闹钟了。


梁朋杰扇着翅膀飞到蔡程昱的身边,说黄子弘凡现在是别人的专属闹钟了。梁朋杰也是一只小麻雀,他和黄子弘凡形影不离地在草原上欢快地扑通,因为他们很灵活,草原上的动物都很喜欢他俩,用果子换一顿舒服的按摩也是最值不过的了。黄子弘凡爱唠嗑,帮人踩背捉虱子的时候嘴巴也是一直不停。今天他们飞去了草原的羊群那里,黄子弘凡停在一个羔羊头上。


“你好呀小白羊你的毛好软哦今天太阳可真好我叫黄子弘凡噢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小羊中气十足地笑了几声“我叫高杨,很高兴认识你。”

“高杨这个名字不错啊哎呀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我的名字呢因为我爷爷姓黄我的爸爸也姓黄所以我也姓黄子是因为我是我爸的儿子嘛也是我妈的儿子嘛然后还喜欢吃果子和种子弘是弘扬的意思弘扬发扬是不是很帅凡呢要压一下这个弘俗话说名字不能起的太大要给他压回来所以就是凡啦叫黄子弘凡,你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啊”


高杨:“因为我是一只羔羊。”

黄子弘凡觉得高杨笑起来特别好听特别有特点,也学着他的笑法站在高杨头顶叽叽喳喳笑了几声,小腿儿和一个频率的跳,高杨又被逗笑了,他俩聊得欢快,只剩梁朋杰自己梳理高杨打结的羊毛。

梁朋杰不知道他俩是怎么能聊下去的不过就算只有黄子弘凡一个鸟他也能自己跟自己像bb机似的聊上半天,就是不知道高杨是怎么忍受他的。每次他俩聊天的时候,梁朋杰都觉得自己特别的多余。



16头顶红的丹顶鹤与全身红的火烈鸟

梅溪湖草原下了一场大雨,缓解了天气的炎热,可空气里被蒸腾出的水分让小动物们的毛发/羽毛都打了缕儿。高天鹤今天来到河边的时候发现上游已经被一堆火烈鸟占了。他很不开心,也不喜欢全身粉红色的鸟,单调、平凡。

于是高天鹤又飞到更上游的地方洗澡,他喜欢边洗边哼歌。他很会唱歌,歌声轻快又灵动,他用翅膀击打着水面奏着拍子。然后他听到了和声,高天鹤闭上嘴警惕地转过头发现有一只火烈鸟在他身后,刚才的和声就是他发出来的。

意识到自己打扰到他的火烈鸟弯下脖子主动打了招呼,

“我叫简弘亦。”

“高天鹤。”歌唱被打断的高天鹤把头扭向一边,简弘亦把从河蚌里叼出来的珍珠送到高天鹤面前。

“你唱歌很好听!”

倒是有点欣赏力,高天鹤也赞美了一下对方。

“你的和声也很好。很沉稳,像茂密的大树,每一个枝丫都带着情感。”



“要合作一首吗?”

高天鹤接过珍珠的时候红了脸,这个时候就显示出火烈鸟的好处——脸红不容易被看到。







有梗就写tbc.


评论(8)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